bsbridge

BSBRIDGE普朗明卫浴,和大家一起探讨室内设计和装修

图片来源:殷同学;

无锡巡塘古镇;

巡塘古镇坐落在无锡太湖新城,与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隔着一条和风路。“巡塘镇”始建于1913年,坐落于巡塘河畔、三面环水。古镇上的建筑,十足的传统江南水乡味道。旧时的巡塘镇百业兴旺,烟酒杂货、布帛、铁铺、茧行、猪市、饭馆、面店、茶馆、老虎灶(供应开水的铺子)、鱼肉菜摊、邮政、药材、诊疗所等,一应俱全。特别在每天早晨到上午十时这段时间内,人来人往,熙熙攘攘,最为热闹。位于巡塘老街尽头处的一座石拱桥。两侧的桥栏已经失去,但桥身基本完好。据查证,这座巡塘桥始建于1819年到1821年间,甚至可能更早,目前看到的这座桥则是光绪十四年(1888年)秋重建的。桥上两梁上刻有“重建古巡塘桥”六个字,至今已有120年。

“巡塘镇”是无锡历史重镇之一,是连接华庄、雪浪、大浮、南方泉之重镇的交通要道,成为锡南货物交易、人员集散要地,百业兴旺,店铺鳞栉,虽历经战乱,街市旧制仍保存完好。街上现在还保存着一些古建筑,有始建于1819年的古桥,有1946年建造的“巡塘镇救熄会”,还有一些民国建筑等。

摘自新浪网

评论

热度(1)